献给张佳乐的花束<1>

一边画画一边想到的双花杂言随手记一下,占TAG抱歉

纯然是自言自语不要在意(。

这段时间大概都会画一些花,都用这个题目好了ww

梗来自科幻小说《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》,容我顺路安利一下,非常好看(。


最后一次写同人大概要追溯到四五年前写的一篇APH法英,再往后因为贵圈的腥风血雨被吓得不轻,加上写文也不是轻松活,后来就不再写了。

看全职源于基友的安利,因为自己本身是个WOWer+DOTAer,所以对网游电竞这方面还是比较感兴趣而且代入感也强(?)。但是尼玛万万没想到这就跳了双花的坑啊。


我萌的CP都是大热甚至官方撒糖的那种,所以没什么苦逼的经历可供追怀。细数起来同人生涯里心头top5的CP是三国的孙策x周瑜、美少女战士的天王遥x海王满、DRRR的平和岛静雄x折原临也、APH的法国x英国。加上现在的双花。

我总认为相爱的基础是对等而非依赖,也就是语文课本里舒婷的那首诗——不是攀援的凌霄花也不是痴情的鸟儿,而是作为与爱人相同的树的形象站在一起。

策瑜和遥满无疑是相互信赖的伙伴关系,静临和法英更像敌对版本的“世界上的另一个我”。


策瑜是我最早爱得死心塌地的CP,真是年少风流轻裘白马,吟鞭东就剑指天下。连曹操刘备都不得不退避三分的江东小霸王,带着孙氏家族如烈火般燎过江东,又突如起来地被天降的暴雨扑灭。

听闻孙策的死讯时,周瑜带着重兵从荆州连夜赶回来奔丧。年轻的我每当想到此时周瑜的心情时,总会傻逼地在被窝里哭湿了脸颊。为一千八百年前一个无法实现的诺言与未来。

结果很多年以后,我又为另一个虚拟世界里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夜里哭成傻逼。


无法实现的诺言与未来。近在咫尺的荣耀与光。


无论在哪个世界、哪个时间点上,这种遗憾都令人悲伤。


秀秀太太的《你已离去》30题,最后一题是“假如你从未离去”。

“他们相视而笑,心照不宣地一同捧起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。”


假如你从未离去,这天下就要姓孙了,伯符。


“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!?”

原著里的这句话一下子就看得我泪如泉涌。

张佳乐听到这句话会想什么呢。

也许他也想问“孙哲平你为什么要走”吧。


在策瑜与双花(嗯说起来策瑜在三国圈的叫法还有“江东双璧”,真是异曲同工啊)这两对里,我比较偏爱的是周瑜和张佳乐。

因为周瑜在孙策死后一直苦苦支撑着年幼而不足以服人的少主孙权,直到孙策死后十年,还一手谋划出三国时代最经典的战役赤壁,彻底断绝了曹操南下的念想,这才好像终于松了口气,不负孙策似的撒手而去。

因为张佳乐在失去了孙哲平之后坚持戴上了百花的袖标,拼尽全力地为百花拿到那个冠军。因为那不仅是他的冠军,也是孙哲平的冠军。


因为不是需要攀附你的凌霄花,也不是需要借你庇荫的云雀。

因为我是跟你一样的大树,你不在了,我也能好好活下去。

虽然我很难过,我总是很难过。


可是不行呀,没有你的话,果然还是不行吧。

所以周瑜没有为孙策拿到天下,只是尽自己所能保住了孙策的基业。

所以张佳乐没有拿到百花的冠军,但他还是要到霸图去试一试。如果你已经没办法再度征战,就让我为你带回早该属于我们的战利品吧。


即使是螳臂当车的尝试,我也觉得这样孤注一掷的勇气,很伟大,很美。

而美的事物总让人流泪。


对于双花的同人创作,我总感到十分矛盾。

首先因为原著向的双花实在是太虐太虐太他妈虐了,我觉得写点欢脱的乐乐也无可厚非。当然前提是不OOC啦……

但是不知怎么地这好像就成了一个模板,原著里的乐乐确实会对叶修说滚滚滚,也确实是一点就炸的小炮仗(by秀秀奆奆),但是……不止于此。

甚至连我自己在目前为止写的两篇双花中,都不自觉把张佳乐写成了个小逗比,张口就草草草滚滚滚简直是被大孙提着尾巴团团转,但是我所喜欢的那个张佳乐,不止是逗比,不止是可爱,不止是炸毛。

他会在大孙退役后再坚持坚持坚持到最后一刻,才精疲力尽地突然宣布退役。谁也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弹尽粮绝,走投无路——只因为他永远笑着说百花要拿冠军,他们就都以为他还能再战五百年。

他会在退役之后默默建个百花谷的小号帮公会抢BOSS,人人都知道他是张佳乐,他也知道人人都知道自己是张佳乐,但是……没有关系。我想张佳乐真的很爱百花,只是他更爱冠军。爱到不惜撕裂他曾经珍惜的人们的心也要拿冠军,被人当面一拳也要拿冠军,再一次倒在亚军台上,下一次——还是要拿冠军。

所以我觉得霸图真的是个适合他的地方。热血都要化作姨妈漏出来的老韩,高岭之花伪装下的张副,看似与世无争温文尔雅的老林,还有幸运E的炸毛乐。他们每个人都不一样,每个人却都是一样。霸图的人都是疯子。他们只懂得前进,不懂得慢下来。在无法前进的时候,就干脆地退出,像老林那样径直离开。而在离开之前,他们永远都一如既往。

写到这里又快要哭出来(。

所以矛盾的地方就在于,我觉得这样的人才是我所爱的张佳乐,但是……我又不忍心看他那么辛苦。同人难道不就是为了创造一个原著没有给出的更美好的世界吗?我多希望他得偿所愿,得到幸福。


希望自己以后能遵照这个标准写出优秀的双花来。

勇敢不屈的张佳乐,和他得到幸福的故事。


“他们想要把我埋掉,却不知道我其实是种子。”


而种子总有一天会开出灿烂的花。


今天画的是玉兰,花语忠诚。

愿你永远忠于自己,不忘初心。




(家里只有黄色的灯光不是要故意搞这么文艺(。

哦对了,是临摹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
© 跑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